在闽台商台胞为 “十九大”点赞

10月30日,“在闽台商台胞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与会的十多位在闽台商台胞代表纷纷表示,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们在大陆投资创业、永续发展的信心。他们期盼两岸同胞能够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在闽台商台胞为 “十九大”点赞

 

福建省台办主任王玲在会上作了学习十九大的专题发言。在解读十九大报告时,她强调,今年是两岸交流交往开启30年,30年来两岸交流成果来之不易。据不完全统计,30年来,在闽经商、工作、生活的台胞有10万人左右,福建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7万多个,实际到资280多亿美元。“台胞来福建工作生活,可以说是‘有门路’‘有基础’‘有保障’‘有方便’”王玲说。

 

泉州协会会长、荣琪食品有限公司杨荣辉表示,十九大的报告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蔡英文当局上台之后,对台商来说忧心忡忡,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将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台胞的尊重,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于未来,杨荣辉觉得信心满满,“十九大后,两岸统一、共圆中国梦是一定会实现的。”

 

在闽台商台胞为 “十九大”点赞

 

对于这种自豪与归属感,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福华纺织董事长陈奕廷感同身受。“五年前,我回到台北,觉得过得比大陆舒服。但是,对于这五年来讲,反而在大陆生活让我觉得更方便,这代表了大陆的发展天翻地覆;‘一带一路’、亚投行等,让我们台湾同胞分享了一系列的红利,这是巨大机遇。”陈奕廷呼吁台湾同胞多到大陆来走走看看,一定能找到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对于这种自豪与归属感,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福华纺织董事长陈奕廷感同身受。“五年前,我回到台北,觉得过得比大陆舒服。但是,对于这五年来讲,反而在大陆生活让我觉得更方便,这代表了大陆的发展天翻地覆;‘一带一路’、亚投行等,让我们台湾同胞分享了一系列的红利,这是巨大机遇。”陈奕廷呼吁台湾同胞多到大陆来走走看看,一定能找到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

 

在闽台商台胞为 “十九大”点赞

 

福州阳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彦彬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岛内的“独派”力量有分化作用。他也注意到,过去的五年,提及两岸关系经常就会提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十九大报告中,却并没有提及这样的字眼,而是改成了“经济文化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他强调,闽台同根同源,在对台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闽台可以加强更多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海峡之声网10月30日福州讯(记者袭悦)

 

在闽台商台胞为 “十九大”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