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在莫斯科开幕

海峡飞虹报道(驻莫斯科记者 孙娟):“2017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本周起亮相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精彩吉林”非遗摄影作品展、吉林电影展映、吉版图书海外推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技艺展示、京剧《大闹天宫》演出等精彩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民众的文化生活,也让他们对素有“白山松水”之称的中国吉林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3日,文化周开幕式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俄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吉版图书海外推介签约仪式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吉林图书角揭牌仪式。

 

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文化厅厅长马少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吉林省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活动日益增多,文化周作为吉林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先后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吉林歌舞、吉林民乐、吉林电视剧、吉版图书等多种特色文化走进俄罗斯,吉林省与俄罗斯媒体交流更是频繁。这些活动有助于俄罗斯人民更加深刻地感知一个幸福美好的吉林,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苏方遒表示,吉林文化周活动既有传统文化展示,又有当代文化推广,既有交流,又有合作,相信通过这些活动,俄罗斯民众必将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吉林。

 

俄罗斯中国好友协会副主席库里科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吉林省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为增进俄中两国民间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吉林省与俄罗斯各地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必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吉林文化周”是吉林省打造的一个面向东北亚和欧美等国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2017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以“感知中国 讲述吉林故事”为主题,在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