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寄语十九大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日本前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笹川和平财团名誉会长笹川阳平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特别顾问冲村宪树等日本友好人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纷纷表达了对十九大召开的祝贺,并表示出对中国今后五年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

 

日本前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意义重大。我确信,在多极化世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中国今后将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期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让中国国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笹川和平财团名誉会长笹川阳平表示,中国人民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绩,中国也成为超越日本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济大国。“我期待以十九大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中国今后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特别顾问冲村宪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全方位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是‘开放的中国’一个很好的证明,也是中国国家实力的象征。”他寄语道,未来的五年将是更为关键的五年,期待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人民网东京电 许永新、陈思、周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