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施政报告后续工作将展开 亲自监督落实过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星期发表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并称她17日对这份施政报告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市民的欢迎表示高兴,她会亲自监督有关措施的落实过程。

 

香港特首:施政报告后续工作将展开 亲自监督落实过程

10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她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当天早上,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会马上进行施政报告的后续工作,把落实工作做好。

 

林郑月娥指出,施政报告涉及200多项新措施,分为四大类。第一类是已提出细节的措施,这些措施稍后经特区立法会相关事务委员会讨论、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便可推行,例如“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等。过程中,如立法会议员因应公众意见希望改善细节,特区政府会乐意考虑。

 

第二类是需要进一步咨询持份者的措施,大部分涉及劳工议题,如将法定侍产假的日数由3天增至5天、延长公务员服务年期等。特区政府会马上展开与有关持份者商讨,聆听意见。

 

第三类是需要社会更广泛讨论的措施,包括如何增加土地供应、港人首次置业先导计划的细节等。

 

第四类属于订出政策方向,仍需特区政府内部研究的措施,包括延长10星期的法定产假、开放政府数据、检讨有碍创新及科技发展的现行法例和法规等。(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李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