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EMBA课程再度荣登全球排名榜首

香港科技大学16日宣布,该校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合办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课程2017年排行榜再次居首。

 

香港大学当日也宣布,该校与伦敦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合办的EMBA课程在同一排行榜中排行第二。

 

根据《金融时报》排名,“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在多个范畴中表现出色。在“事业发展”方面,课程毕业生的平均年薪水平高踞榜首,达478379美元,毕业生在修读课程前后的平均薪金增幅达62%。

 

据介绍,“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于1998年推出,于亚洲开创合办EMBA课程的先河,2007年至今已八度荣膺世界第一。

 

由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与伦敦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共同主办的“EMBA-Global Asia”行政人员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则首次参与《金融时报》EMBA年度排行榜,并获全球第二名。

 

港大表示,“EMBA-Global Asia”课程于毕业生薪酬方面表现优异,毕业生的平均工资将近32万美元,80%学生来自国外。此外,课程在“实现目标”方面排名第四,反映大部分毕业生修读课程的目标已达到。

 

《金融时报》EMBA排行榜每年选出世界前100位EMBA课程,至今已有17年历史。排名结合16项不同范畴的数据,涵盖毕业生薪酬、就业发展、多样性和学术质素等。(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 张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