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签署“中国剧场”合作协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191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签署“中国剧场”合作协议。(摄影:史天昊)

 

海峡飞虹报道(特派基辅记者方文军):9月18日,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为团长的国际台代表团应邀参加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2017基辅媒体周”国际媒体论坛,并与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签署“中国剧场”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由国际台译制的乌克兰语版电视连续剧《我的岳父会武术》、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动画片《小济公》和纪录片《美丽乡村》将在乌克兰国家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负责人丁建伟,乌克兰国家电视广播委员会委员瓦连京·科瓦尔,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总裁祖拉布·萨尼亚,国际台影视译制中心主任胡木,国际台影视译制中心海外推广部副主任孟毅等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际台副台长田玉红表示,中国与乌克兰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得到了沿线各国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中乌两国关系更加紧密,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成果丰硕。把中国优秀影视作品用对象国母语译制并播出是国际台的主要业务之一。目前,国际台已使用20多个语种,译制完成200多部中国影视作品,并在世界30多个国家主流媒体播出,收视率很好,受到了各国观众的喜爱。此次国际台与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签署《中国剧场》合作协议后,将把反映中国百姓真实情感和社会发展的影视作品带给乌克兰观众,让乌克兰观众对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未来,国际台也会与乌克兰媒体在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与播出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通过两国媒体的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和友谊。

 

乌克兰国家广播委员会委员瓦连京·科瓦尔对国际台与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签署电视节目播出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乌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发展密切。此次乌广播公司与国际台签署合作协议,意味着两国在媒体合作方面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

 

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总裁祖拉布·萨尼亚对与国际台达成影视节目播出合作协议感到非常高兴,称此举拓宽了两国媒体的合作领域。祖拉布·萨尼亚同时表示,乌国家广播公司期待与国际台在影视节目制作和播出方面达成更长远、更丰富的合作。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负责人丁建伟参赞表示,此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在影视剧方面的合作,拓宽了两国媒体间交往的领域。通过此次合作,中国影视剧将走进乌克兰寻常百姓家。他非常欣赏两国国家级媒体间的合作,称此举对于增加两国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做出了贡献。

 

今年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率团访问乌克兰,并与乌克兰国家广播电视理事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乌克兰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此次国际台与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签署“中国剧场”合作协议,就是为了落实田进副局长今年2月访乌的具体成果。

 

当天,田玉红副台长还应邀出席了“2017基辅媒体周”期间举办的特别公开活动——圆桌会议,并就中乌两国媒体合作及其发展前景、乌克兰加入“一带一路”的可能等议题与乌方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