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本月下旬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7)

 

平谷 资料图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林维):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变化着,有学者指出,亚太地区正在成为继欧洲、北美之后休闲消费和休闲产业发展迅猛的新市场。9月下旬,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在北京市平谷区举办,届时将有系列活动开展,推动城市休闲产业健康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9)

 

平谷 资料图

 

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市平谷区举办。据北京市平谷区委常委、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吴小杰透露,本届休闲大会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

 

“大会将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官方机构、政府部门和专业化民间组织代表,发布一系列休闲城市和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休闲产业的最新业态和产品,传播休闲生活理念。9月22日至24日,本次大会的三天核心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和三场高层次的专题分论坛等活动。为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早在8月份已配套先期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国际大桃嘉年华活动。”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居民对旅游、体育等休闲产业的需求也随之大幅增长。休闲产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逐步成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坚力量。

 

2015年9月11日,世界休闲组织在青岛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届时,大会的举办地就位于平谷区。吴小杰表示,有关部门将连续3年举办北京休闲大会,为举办世界休闲大会积累经验。

 

“北京市旅游委和平谷区政府联合有关部门,将于2017-2019年围绕休闲产业及产品、市民参与、休闲城市三大核心方向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不断去丰富、创新、传播休闲理念,宣传北京休闲产业及产品,打造、推出系列品牌活动,塑造、提升‘北京休闲’形象。”

 

本届北京休闲大会还将同期举行2017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休闲时尚文化嘉年华、休闲时尚模特秀等更具体验性的活动,吸引广大民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