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台湾加入联合国只是个“台湾梦”

美学者:台湾加入联合国只是个“台湾梦”

美国学者范丽莎认为,台湾入联是“台湾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玛丽华盛顿大学教授范丽莎13日指出,台湾进入联合国是个“台湾的梦”;美国前驻华大使芮孝俭也质疑,台湾“入联宣达团”提案对管理两岸风险有欠考虑。

 

台湾岛内所谓“入联宣达团”13日在华盛顿举行研讨会,该团成员蔡明宪和张旭成,分别就“美台关系”以及强化台美政治军事合作发声,放言期望见美国战机和船舰访问台湾,与台湾举行演训,并主张台湾应被邀请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强化台湾防卫能力云云。

 

然而,出席会议的美国学者范丽莎,在研讨会后的记者会上指出,大陆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不会支持台湾“入联”,“台湾加入联合国是个台湾的梦”。

 

针对所谓台湾“入联”相关问题,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所组成的国际组织,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任何挑战国际社会所普遍奉行的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是不可能得逞的。(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