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岭八百里太行自然景观美如画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作为八百里太行自然景观典型代表王莽岭风景如画,引人入胜。

 

王莽岭位于山西陵川县城东28公里处,该区北临上党盆地,西与晋城毗邻,东南俯视豫北平原,是南太行最高峰。处于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地质带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五十多个山峰组成,最高海拔1680米,最低处300多米。巨大的落差,形成了绝壁千仞、群峰危立、峡谷纵横的地质地貌;同时冷暖气流在此交汇,形成北方罕见的云涌雾腾的气象景观;境内年平均降水约1000毫升,植被覆盖率达96%,夏季平均气温20。王莽岭是八百里太行自然景观的典型代表,被誉为“太行至尊”。

 

锡崖沟景区的“挂壁公路”是电视剧《沟里人》的发生地。村民三代人艰苦奋斗三十年,用原始的方法,简陋的工具,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了一条“之”字形挂壁公路。

 

目前,王莽岒已被命名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精品红色旅游示范点等。(人民网太原9月5日电   乔慧 翟苏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