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台胞证见证两岸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台湾老兵代表高秉涵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昨日两岸交流大会上,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各界代表,以及海外嘉宾逾千人出席。台湾老兵代表高秉涵、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香港中旅集团证件部总经理兰海涛分享他们在两岸交流的故事,强调“两岸一家亲,交流不能断。”

 

高秉涵回顾自己抱着同袍的骨灰,回大陆探望对方母亲的经歷,指两岸等了好几十年才开放,强调两岸一家亲,交流不能断。江素惠亦感嘆,两岸同胞的亲情不是政治可以隔绝,认为交流脚步不能停,因为路愈宽阔,两岸发展才能愈繁盛。

 

兰海涛也在现场举起1987年时最早发出的一张台胞证,表明30年来,小小的证件从一张纸变成一本子,到2015年改成一张智能卡,说明了中央对台胞的重视,并致力简化台胞来大陆的手续。他指,现时来大陆的台胞已多达1100多万人,希望未来能为更多台湾同胞服务。

 

此外,大会还播放了回顾两岸交流30周年歷史缩影的纪录短片,中银香港合唱团也即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鼓浪屿之波》曲目,寄语台湾与大陆同胞,往后能一同为共享中华民族尊严和荣耀携手奋斗。(大公报记者李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