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两岸媒体青海座谈会西宁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17dee6a71c9d4fe6b4905854f174619a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ba3b7d0621cb49128fca0082b0683dad

 

全国台联“一带一路”两岸媒体青海座谈会西宁举行

 

海峡之声网9月2日西宁讯(记者任婧)全国台联“一带一路”两岸媒体青海座谈会1日在西宁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希望两岸媒体加大力道宣传青海,让更多台湾朋友发现青海这块“璞玉”,带动他们来到青海投资、发展。

 

青海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章海英向两岸媒体介绍青海与台湾的民间交流、台商在青海的发展等现状。他介绍,青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多样的民族文化,大美青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给位于内陆的青海省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铁路线路的增多和高铁的开通给青海的旅游业发展,和农牧产品输出带来了便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87d29ab215c94036a3affbd44fd5f046

 

参访团团长、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接受两岸媒体采访

 

座谈会上,参访团团长、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青海幅员辽阔、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独特的作用,这次来到青海,就是要大力宣传青海在“一带一路”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优势,带动台湾同胞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他说:“青海仅有8家台资企业在青海发展,相比而言确实是太少,这与它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气候条件等诸多因素有关。然而,现在青藏铁路、青藏公路的开通,我们从兰州乘动车到西宁仅仅一个多小时,交通状况大有改变。再加上‘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机遇,一定会给青海带来新的活力和无限的前景。这里现在正大力发展农业、食品加工和休闲旅游业,这些都是台湾成熟而且大有优势的行业,希望在各位媒体朋友们的宣传下,能让更多的台湾朋友发现青海这块璞玉,带动他们来到青海投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45f3f7ddce344f7d9088ec8b07b216a6

 

两岸媒体西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