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青年创新创业投资媒合专场在京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刘燕枫):第二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5日将在北京展开角逐。决赛前夕,来自京台两地的10支优质创新创业项目24日在台湾会馆开展路演,引得专业投资人频频称赞。

 

本次路演是第二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投资媒合专场。在北京市台联的支持下,由大赛组委会精选而出的10支两岸优质项目轮番进行路演,内容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文创产业等热门领域。本次比赛不仅为京台两地青年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机会,让两岸投资人能更加了解、进而投资这些优质项目,更是为了将北京创新创业的氛围,引入台湾。

 

项目路演中,来自北京的创新创业项目“弈知围棋”,是一支由国内围棋职业高手与IT精英组成的围棋教学团队。它将围棋教学与围棋软件相结合,提供儿童与成人,线上和线下全方位智能化的围棋教学服务,并最终期望打造成权威教材,制定行业内标准。

 

来自台湾的“海马音乐”是华语最大的一站式科技乐谱交流平台,由资深吉他专业团队组成,提供丰富即时的音乐平台及个人化乐谱库。随心转换12种调性是其最大特色,为从初学者到专业歌手提供随时变调的个性化乐谱服务。

 

作为投资方代表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沈一扬对青年创业者在融资中遇到的估值低的问题做了个人分析:技术估值的高低是一方面,更要看市场,大陆现在正处在市场发展时期,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很好的机遇,同样的技术估值在大陆市场估值要高很多。

 

据悉,本次路演还邀请了中关村领创空间、美国中经合集团、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光大控股、联想集团、DCMVenture、中关村天使百人会等多位跨国企业高管、基金合伙人与经理人专程赴台评审指导,并进行投资评估。

 

大赛主办方、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表示,北京有着众多顶尖高校与科研机构,提供了丰富优秀的人才库,北京对“双创”倾全力扶持,让台商感受到创新正能量。希望透过大赛,可以让台湾创业者感受这种冲击。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两岸人民血浓于血、同根同源、交流应该是必然的趋势,而此次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所引起的广泛影响,更让我们体会到台湾新创圈是如何渴望与北京的连结,希望将这股热情继续发扬,让“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光与热,幅射到台湾2300万的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