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粤港暑期实习计划收官 近200名香港大学生参与

2017粤港暑期实习计划收官 近200名香港大学生参与

21日,“穗港携手,精彩无限-广州2017粤港暑期实习计划分享会暨广州粤港实习计划纪录片首播仪式”在广州举行。郭军摄

 

21日,“穗港携手,精彩无限-广州2017粤港暑期实习计划分享会暨广州粤港实习计划纪录片首播仪式”在广州举行。据了解,从今年5月31日至8月初,通过该实习计划,共有7批次近200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在广州实习生活。

 

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叶维园、广州市港澳办副巡视员马满鹤、香港青年动力协会汪红主席,各实习企业代表及14名香港大学生出席了本次实习计划分享会。

 

马满鹤介绍说,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由香港7个社会团体组织推荐,共有内地87家企业提供了335个实习岗位供学生挑选。实习期间,广州市港澳办等部门安排了多场企业对接会、周末活动和分享会。

 

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经济系的大四学生刘缦云参加了本次实习计划,并被安排在广汽资本公司的风控部实习。

 

“以前每天都会在社交媒体、互联网上看到很多内地的新闻,我想,与其如此,还不如亲自到内地来看一看。”刘缦云告诉记者,因为她的父亲就是从事汽车业的,这次到广汽实习,也是想体验一样父亲所从事职业的感觉。她表示,一开始对内地经济不是很熟悉,感觉一切都是新的,但自己抱着开放的心态来学习。最终,她的实习表现也得到了实习公司领导的认可。她也坦言通过这次学习,对广州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在当天的分享会上,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叶维园、广州市港澳办副巡视员马满鹤、广州市港澳办处长华一梅、香港青年动力协会主席汪红分别向实习企业颁发“粤港学生实习合作机构”牌匾,以感谢实习企业对“粤港暑假计划”的支持。

 

会上,同时举行了“穗港携手·精彩无限-广州2017粤港暑期实习计划纪录片首播启动仪式。该纪录片由广州市港澳办牵头制作,以三位香港实习生在广州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感受为主线,记录了香港大学生在广州的实习生活情况。

 

马满鹤表示:“此次是广州市首度为在穗香港大学生拍摄纪录片,希望藉此纪录片让公众更多了解广州粤港暑期实习计划的情况,吸引更多的香港学生来穗实习、创业、就业。”(中新网广州电 记者 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