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南院协会在高雄成立

孙文南院协会在高雄成立

 

孙文南院协会在高雄成立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致词

 

孙文南院协会于2017年8月20日14:00,在高雄市海宝大饭店举行成立大会。会中邀请到致词贵宾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高雄大学黄英忠前校长、蔡金树理事长、陈孝忠理事长开幕致词,并邀请林寿山董事长专题演讲:「聚焦民生发展 两岸城市合作」,义守大学李梁坚副校长与成大丁仁方教授分享三台会心得感想。

 

孙文南院协会不隶属国民党,正式成立成为自主运作的社团法人,希望号召认同国父孙中山的贤达各界一同加入,立足南台湾,布局两岸、全球联结。使命挑战在于凝聚培养有思想、有组织、有论述能力、能行动实践的各类人才。

 

近年来高雄产业转型缓慢、人口流失甚巨,相较二、三十年前已每况愈下、欲振乏力。孙文南院协会指出,当前主要契机与挑战,即在于摆脱主权争议的两岸城市地区合作。上世纪九零年代全球化以来,淡化疆界的城市国家崛起,围绕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已成为主流趋势。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亚太邻近国家地区多已大步向前,尤以隔海对岸诸多城市早已脱胎换骨。自诩民主自由、多元开放的台湾与高雄,没有理由与必要继续回避两岸;一方面应当努力寻求和平发展,另一方面则该主动预应、引领青年世代与基层民众参与关注。

 

大会当天出席其他贵宾包括:文藻大学高明瑞副校长、国民党高雄市党部黄柏霖主委、林岱桦立委、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孙扬明副执行长、中山大学政治所陈文俊前所长、屏东大学教育行政所李铭义所长、大陆通商专业事务所萧引凤总经理、中华两岸企业双向投资联盟杨映国主席、航空警察局黄富生前局长、凤鸣电台袁韵桦副总、元富证券公司郑诗咏副总、中华学会郑彦信秘书长、高平促进会孙荣平秘书长、暨南国际大学东南亚学系黄炜能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