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你听清楚,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国人”

台南一直都被视为绿色大本营,18日,在台南市新营区,有一场由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亲中爱台”团结集会活动,呼吁两岸和平统一。

 

这场“亲中爱台”活动,在台南新营市的一处小广场举行,五星旗沿路飘扬,与会人士戴上红星帽、拿小红旗挥舞,会员红色T恤上,印着“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团结就是力量”等字样。

 

“活动发起人、台湾人民共产党总理林德旺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只有和平统一,祖国才能发展得更强盛,更强大。”

 

这场集会活动现场还出现了几名地道南部年轻人,他们虽然是受“去中国化”课纲教育影响的一代,但依旧不忘本,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荣。

 

20岁的台南青年李志谚说,自己从小在历史课本上看到近代中国被列强分割的命运,作为台湾年轻一代,他绝对不容许有人拿着”中华民国”的壳,走一条完全不可能的”台独“路线。

 

1991年出生的李秉修也是在地台南人,祖籍山东,身为所谓的外省第三代的他说,曾经在学校有“独派”老师会带着同学排挤自己,但是他坚信,自己能让他们认同两岸都是中国人的理念。

 

年纪稍长的吕翼存来自高雄,蔡当局各种“去中化”举措让他非常愤怒,他语气激动地说:“蔡英文你听清楚,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国人。”

 

台湾人民抗日协会理事长郑建炘表示,希望台湾人民不要忘记,我们就是中国人,我们何必”亲”,我们就是了。 

 

为了表达对和平统一的向往,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升旗典礼。未来,主办方也会陆续在南部其他县市号召更多理念相同的有志之士响应。 (图片出处除特别注明外,均来源于网络,来源:“今日海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