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将强化对文莱中资企业金融支持

中银香港将强化对文莱中资企业金融支持

8月20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前排,右二)等中银香港高管考察恒逸石化文莱大摩拉岛(PMB)项目。岳毅表示,中银香港将加强与文莱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的合作,强化对在文中资企业的金融支持。中银香港当天与恒逸石化就加强银企合作达成一致。新华社发(杰弗里·黄摄)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20日在斯里巴加湾市表示,中银香港将加强与文莱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的合作,强化对在文中资企业的金融支持。

 

岳毅当天上午前往浙江恒逸石化文莱大摩拉岛(PMB)项目考察,并与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举行座谈,双方就加强银企合作达成一致。

 

岳毅一行详细了解恒逸文莱PMB项目的前景和施工进展,表示将加强与文莱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的合作,强化对包括恒逸石化等文莱中资企业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

 

岳毅说,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中,中银香港与中国银行进行了东盟地区的资产重组,中银香港由一家香港的城市银行向东南亚区域性银行转型。中银香港将发挥中国银行集团的联动优势,在全球范围内为“走出来”中资企业的“一带一路”项目投资提供国际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作用,通过开发各类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和投资工具,推动人民币在“一带一路”项目中的使用,降低企业投资运营中的汇率风险。

 

邱建林介绍了恒逸文莱PMB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说,作为首批列入“一带一路”的重点建设项目,恒逸文莱PMB项目受到中、文两国政府高层的高度关注。PMB项目是首个全面执行中国标准的海外项目,是文莱举国瞩目的焦点,也备受外国政商界关注。

 

陈连财表示,恒逸文莱PMB项目是文莱近年来最大的单一外商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40亿美元,备受两国政府重视。中资金融机构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产业投资,带动国内优势产能和技术输出、国产装备出口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新华网斯里巴加湾市电 记者 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