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要让更多人知道和平统一的重要性

王志民:要让更多人知道和平统一的重要性

 

王志民(中)表示,来到台湾,亲身感受到大家是一家人。(中评社 赵家麟摄)

 

亚洲地区华侨经贸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30余人,10日抵台南拜会工党(台湾),参访团团长、泰国华侨领袖王志民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来台访问更深切感受到大家都是一家人,要集海内外众人之力,让更多人知道中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性。 

 

王志民的祖籍是中国大陆的潮汕人,目前是泰国嘉乐斯集团总裁,身兼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泰国王氏宗亲总会会长会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名誉主席、潮汕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等职。 

 

王志民向中评社表示,这是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在2016年成立后,第一次组团来台湾参访,其中有许多团员是第一访台。从6日至10日的参访行程一路走来,他很高兴看到台湾同胞大家要和平、不要打仗。 

 

王志民表示,在台湾的这几天中,他听到许多人都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行前,听大家说台湾是一家人,等到他亲自在台湾走了几天,感觉就真的是一家人,每一位团员也都和他有相同的感受。 

 

他指出,依他的了解,过去外国因素介入两岸问题的情形,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人任后,中美关系有很大的改善。他此行主要是想了解台湾的状况,也走访各政党了解对和平统一的看法,“想要推动的事,一个人是无法成功的,需要大家一起来努力。我来到台北后真的很开心,因为大家希望两岸要和平。” 

 

参访团成员许多都是亚洲各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领导人,王志民表示,大家携手推动共同的目标,要加强互动,包括文化、经济等各方面都要交流的同时,要集海内外众人之力,要尽力去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和平统一的重要性。 中评社台南8月11日电(记者赵家麟)

 

王志民:要让更多人知道和平统一的重要性

 

王志民(中)率亚洲华侨团拜会工党(台湾)党主席郑昭明(左)。(中评社 赵家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