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乌镇 小桥流水美食

走一趟浙江省嘉兴乌镇,千百年来建筑临河而建、傍桥而市,独特的临水建筑“水阁”,透露出朴实古香的韵味,河畔特色餐馆林立,坐着享受美食,美景也入菜,记得放慢脚步,体验小桥、流水的江南古镇风情。 

 

虽历经时代的沧桑,乌镇的街道仍完整保存水乡古镇的风貌及建筑风格,乌镇被称为“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东、西、南、北四条街呈现“十”字交叉形成棋盘式河街平行与水陆相邻的格局,街道两旁大量的明清建筑,从梁、柱、门到窗上的木雕和石雕工艺都十分精湛,与河上的石桥表现出小桥、流水的江南古镇风情。 

 

坐着乌蓬船泛舟河上,享受悠闲慢活的步调,河道终点下来,挑间特色餐馆,坐在河畔,打开窗,就是一幅画。 

 

点盘松鼠桂鱼、红烧小羊肉、洋葱炒牛肉、党参炖土鸡、咸肉黄鱼鳝、传统千张包、木耳炒青菜、滑炒凤尾虾,当然“定升糕”也不能少,类似台湾的发糕,象征升官发财的吉利。 

 

台胞权益保护交流团7日到11日至浙江参访交流,走访浙江杭州、乌镇、宁波等地,跟杭州律师事务所、西湖区地方法院、乌镇法庭以及参观多家台资企业,台北商业大学副校长刘瀚宇担任团长,成员包括:云林科技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吴威志、文化大学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徐名驹、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贻男、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丽玲、建业法律事务所主持律师张少腾、中理法律事务所执行长、律师杨智纶、台湾中评通讯社总编辑林淑玲以及台湾中评通讯社特派员黄文杰。 中评社嘉兴8月11日电(记者黄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