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兰县传统艺术中心感受当地传统文化

传统布袋戏、好吃的麦芽糖、精彩的民间艺人踩街表演......占地24公顷的台湾宜兰县传统艺术中心用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让游客沉浸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当中。

 

传艺中心成立之初,就以传承台湾传统艺术的目标,以统筹、规划、推动传统艺术的调查、保存、传习及推广工作为主,使台湾传统的风格艺术在此获得还原、发展及创新。

 

记者漫步在传艺中心,在一家木屐馆里看到一些游人正学习木屐制作,体验DIY木屐的乐趣。而每天下午四点的民间艺人踩街表演一招一式,一板一眼,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传艺十景”当中,一庙、二馆、三街是必看的景点。“必拜的一庙”,指的是文昌祠,主要供奉文昌帝君。在此可以体验传统符令制作,盖符令祈福保平安。“必赏的二馆”为展示馆和戏剧馆,展示馆收藏具有文化、艺术与历史价值的传统工艺品。戏剧馆可以容纳400余位观众,密集邀请一流的团队登台献艺。“必逛的三街”是指民艺街、临水街和传习街。民艺街古色古香,邀请工艺家进驻现场施作,不时有师傅提供表演示范。临水街整条街都是台式的小点心贩卖。传习街为全台湾首屈一指的工艺互动教育新天地,配合展示馆的展览内容。

 

传统艺术中心吸引着各地的观光人群,也带动了宜兰的观光产业发展。(人民网宜兰电 记者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