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入境消费展”在东京开幕 中国元素抢眼

19日,由日经BP公司主办的“2017日本入境消费展”在东京国际展示场拉开帷幕。在为期3天的展览会上,日本及外国企业将展出有关市场、信息与通信技术、服务、语言翻译、基础设施及建筑、跨境电商等内容。其中有些企业是刚刚成立的,他们希望利用这个机会进行展示。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日本政府为了实现观光发达国家所做的努力为题做了基调演讲,他表示,安倍政府积极推进“观光立国”政策,首先放宽了签证,签证放宽后的第二个月开始,游客人数便不断增加,免税店数量及免税品销售额也在不断增长。目前来日游客中有85%来自亚洲,今后将在重视亚洲的同时,积极吸引来自欧美的游客。

 

本次展览会最抢眼的莫过于中国元素,不光有“大众点评”、“微信”、“微博”、“支付宝”这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企业参展,还有不少日本企业也大打中国牌,纷纷推出针对中国游客的产品,一位参展的以色列籍高管甚至还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展览会让人切身感受到中国正在不断强大,日益受到世界的重视。

 

大众(美团)点评日本支社社长吴文抒向人民网记者介绍了大众点评在日本开展业务的情况。她说,日本支社是在今年2月份成立的,目的是让中国游客到了日本之后仍然可以使用大众点评的服务。现在与日本大型商场有合作,餐饮店也已经有几百家合作。中国游客到日本来,可以用大众点评的中文界面搜索得到相关店铺的口碑,并能和当地人一样享受优惠折扣。

 

C3Film是一家刚刚成立的视频制作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前田修志向人民网记者介绍说,目前中国赴日游客每年达600万人,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他们对日本会越来越感兴趣。为了应对中国游客的需求,公司制作了1分钟视频,专门介绍日本的景点等信息,让观众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尽可能多的信息。

 

据悉,“日本入境消费展”是从去年开始的,今年是第二届。(人民网东京电 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