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轰蔡英文:老百姓已被你的无能害死

网传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要灭香、灭佛,民进党“立委”陈亭妃19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中希望蔡英文能出面澄清。蔡英文在会中声称相关说法都是网络谣传,并不满台当局“内政部长”未出来澄清,随后更表示“政府会被害死”。而蔡英文的这番言论引发岛内网友讨论,有网友讽刺说,“老百姓已经被你的无能害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0日报道,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在会中表示,近期网络谣传,蔡英文要灭香、灭佛,不仅网络上传,连通讯软件line上都到处转,这些都不是事实,请外界不要“以讹传讹”,因为已经造成地方上很大压力,希望蔡英文能够对外澄清,再继续下去,这些团体23日要串连上街。

 

由于该话题在中常会讨论非常激烈,蔡英文随即在会中裁示,声称相关说法都是网络谣传,不是事实。蔡英文会中不满“内政部长”未出面澄清,并说“政府会被害死。”

 

对此,“白色正义联盟”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也不想想自己靠着谣言当上‘总统’,当时的太阳花、反核废核、高雄气爆、年金改革,族繁不及备载。哪个你民进党没有放任谣言去中伤马政府?现在怕别人讲话了?”

 

网友则回应表示“老百姓已经被你的无能害死”、“我们才被这烂政府害惨”、“自食恶果”、“这才是民反的开始,后面你会更痛苦的”、“因谎言而崛起,最终因谎言而灭亡”、“有事怪别人”、“都在找人背锅,硬推一例一休,却连什么都不知道”、“庙宇是铁仓,不能得罪”。

 

有网友更指“是为了要去‘中国化’,才以空气污染为由,行灭香之实,其实台湾空气污染,只要把火力发电厂关掉,淘汰二冲程摩托车,都比灭香有效十机倍以上,灭香只是借口,真正目的是去中国化!”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灭香”是好事,纳闷蔡英文为何要“怒”。网友表示“禁止庙宇放鞭炮比较重要”、“对的事怎么不敢坚持了”、“只管这种小事,工厂废烟不去取缔”、“谁敢灭我投谁”、“不敢硬起来”、“看来蔡没有中心思想只有选票考量”。

 

台“环保署”日前为了减少空气污染而推动“宫庙减香”行动,引发了中南部各大宫庙忧心被“灭香”,网络甚至传言“宗教团体法”在“立法院”已经二读,也引起宗教界强烈反弹。19日中常会后,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包括“灭香”等相关说法都是谣传,不是事实。【环球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