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仲裁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仲裁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7月7日,由贸仲委和台湾中华仲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仲裁研讨会在苏州举行,台湾中华仲裁协会及来自两岸法学界、工商界及仲裁机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出席了会议。

 

本届研讨会聚焦两岸经贸仲裁领域的前沿热点议题,围绕“一带一路”争议解决、两岸PPP(促参)争议解决实务和两岸DAB/DRB制度介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在苏州的台资企业选择仲裁处理争议,更好地维护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有着积极的作用。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仲裁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苏州是台资企业集聚度最高、吸纳台资最多、台资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2013年5月29日,在苏州市政府“亲商、安商、富商”服务理念的指导下,苏州市台办、苏州仲裁委员会共同成立了江苏省首家“涉台仲裁中心”,借鉴此次研讨会的成功经验,涉台仲裁中心将继续为广大在苏州的台资企业提供优质的仲裁服务和及时有效的风险管理服务,维护台企台商的合法权益。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仲裁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研讨会期间,王刚局长还参加了由苏州市台办组织的座谈会,苏州市台办、涉台仲裁中心、台商法律顾问团、台协会法律顾问、苏州大学台研所等单位共16人参加了会议,就法律在台商权益保障工作中的作用、从法律工作者的角度讨论台商投诉求助案件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江苏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调研员贾宁昌参加了座谈。(中国台湾网转载苏州市台企台商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