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香港小学生拜访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香港26所学校的100名小学生和10多名教师组成的2017《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学习团,11日在北京拜访武警北京市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增加对国家的了解。

 

“向右看齐”“抬头挺胸”……观看完国旗护卫队的介绍影片后,学生们来到室外,跟随口令、学习站姿等基本动作。

 

“他们真的很辛苦,无论狂风暴雨都要工作。”道教青松小学五年级学生黎炜轩告诉中新社记者,能近距离感受国旗护卫队的风采,与他们当面沟通、学习基本动作,“很兴奋”。他说,第一次来北京,此次经历很有意义,有机会再来北京的话,想看看天安门的升旗仪式。

 

来自香海正觉莲社佛教陈式宏学校五年级的梁乐施表示,以前只知道国旗护卫队是负责护卫国旗,很神圣,这次参与列队训练后,体会到他们的训练很辛苦,要学习他们刻苦耐劳的精神。

 

据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组织的这个学习团,学生为2015年至2017年参加《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的获奖者。学习团此次来京参访,希望能感受国家发展成就,了解基本法制定过程及实施情况,进一步加深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认识。

 

学习团9日抵达北京,连日来参观了人民大会堂、故宫,并拜访了教育部。未来几天还将参观清华大学、北京航天城等地,以及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讲座。(中新社电 刘紫欣 陈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