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秉持“两岸一家亲”大家才能走到一起

台湾《旺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大陆媒体的报道过去报道台湾新闻,除了政治上的吵闹之外,财经报道、文化文创新闻、民间故事都是满满正能量,但是部分名嘴对大陆经济高速发展的无知,使很多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知停留在过去,阻碍两岸民众正常交流。评论直言,秉持“两岸一家亲”大家才能走到一起。

 

评论摘编如下:

 

政党再次轮替后,两岸不仅政治冷对抗,媒体及网络的不友善也在发酵。观察大陆媒体,过去报道台湾新闻,除了政治上的吵闹之外,财经报道、文化文创新闻、民间故事都是满满正能量,让大陆阅听大众对台湾充满憧憬,“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句话是大陆媒体及民间“爱台湾”的最佳写照。

 

但是部分名嘴对大陆经济高速发展的无知,使很多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知停留在过去,阻碍两岸民众正常交流;而部分台湾媒体对大陆长期的不友善,更累积了部分大陆民众的怨气。强硬的疯狂言论会使两岸民间相互累积仇恨,推向无可转圜的境界。秉持“两岸一家亲”大家才能走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