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刘钧主演话剧《明年此时》将登上中国舞台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日前,由女神蒋雯丽、实力演员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与在场的朋友及嘉宾畅谈该剧制作缘起的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关于这部戏创作及幕后的故事。

 

提到《明年此时》或许很多资深的老影迷对它并不陌生,这部1975年诞生于美国百老汇,并于1978年根据舞台剧改编成同名电影的作品,几十年间已经成为了无论在大银幕还是舞台上的经典之作。

 

该剧是加拿大剧作家伯纳德·斯莱德(Bernard Slade)创作的一部浪漫喜剧,在百老汇从首演至今一共演出1453场,此后更被改编为三十多国的语言,至今仍在全球不断上演,除了剧中精炼幽默的对白,深获观众喜爱之外,更关键的意义在于整齣戏完整呈现了美国二十五年的历史缩影。该故事开始于1951年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海滨旅馆,男女主角偶然邂逅,在这之后的很多年里每一年同一天都在这个旅馆房间里约会。剧中两幕六场戏截取了他们很多年的约会经历中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六个特别的日子,当时社会背景的变迁和道德的观念转变,也随着二人生命历程的离合悲欢流露出来。

 

被誉为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俄罗斯国宝级导演尤里,是一位功勋导演,他的导演能量叱咤世界,曾获得过俄罗斯和法国最高艺术荣誉奖章。

 

作为影视明星的蒋雯丽在此剧的排练中展现了她深厚的舞台表演功力,导演尤里表示:“很早就知道蒋雯丽在中国无论在影视还是舞台上,都是很著名并且非常优秀的表演艺术家,而这一点我们在排练过程中已经得到了印证,能够与二位经验丰富的演员共同创作这部世界级的经典剧目,这是一次很令人难忘的经历,同样也很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接受和喜欢这部作品。”

 

女主演蒋雯丽表示很高兴能与来自俄罗斯的世界级戏剧导演尤里,实力男演员刘钧共同完成这次戏剧创作。“《明年此时》是百老汇的经典剧目,几十年间被无数次的搬上舞台,或改编到大银幕,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其实无形中也形成了动力,世界级的导演,优秀的演员加上专业的制作团队,把它创作出来奉献给观众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演完《让我牵着你的手》,我变得更加从容,更能控制声音、台词、形体,这一次在《明年此时》的创作自然比过去就变得从容许多,与世界级的导演合作给了我特别好的学习提升机会。”

 

《明年此时》将于2017年6月30日-7月1日在天津津湾大剧院首演,7月6日-9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随后将在深圳、温州、厦门、合肥、宁波等多个城市开启全国巡演。

 

此次发布会上,主办方还首次对外公布了下半年即将上演的一系列新作品,由此也拉开了“2017央华戏剧演出季”的大幕。这其中包括目前正在全国30多座城市巡演中音乐儿童剧《猪探长》;央华2017 “献礼中国戏剧110周年”年度戏剧作品《新原野》,该剧由立陶宛最高戏剧大奖获得者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执导,万方编剧,王姬、冯宪珍、闫楠主演;蓝天野导演,曹禺先生的名作《北京人》;全新制作由宋春丽、严晓频主演的《戴茜,今晚嫁给谁》。以及在圣诞档推出的“圣诞大礼”《如梦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