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18部短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专场展映

两岸青年18部短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专场展映

 

两岸青年18部短片展映海报

 

用心交流,用爱连接。25日下午,“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电影大师交流营开营仪式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举行,来自两岸的59位青年电影创作者齐聚上海,开展电影艺术交流。

 

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文汇报社、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华联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此次大赛,自今年2月2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1203部参赛作品,并将于本月底评选出最终奖项。

 

上海市委常委施小琳宣布开营。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文辉将大赛主题场记板授予台湾营员代表。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孙大千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岸青年电影人能在8天的交流营中加深认识,彼此学习,激荡出令人惊艳的创意作品。上海营员代表徐婧在发言中表示,期待和背景不同却同样热爱电影的两岸伙伴交流探讨想法与创意,寻找未来的合作伙伴。

 

开营仪式后,领导嘉宾和营员们观摩了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作品集的两场展映。18部展映短片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以小见大,传递着温馨爱意,让人们最真切地了解到两岸当代年轻人对“爱”的理解和感悟。

 

为突出“We爱”主题,参赛作品大多选择了身边的普通人作为主角,用他们的欢笑和泪水,交织成了一个个真实而鲜活的爱的故事,以小见大,传递着爱的温馨。大赛期间,两岸青年还合作拍摄了一部短片《我们爱》,主创人员走上街头、走进校园,用镜头讲述上海、台北两座城市的青年人对爱的理解和感悟。共有20所两岸高校、数十名两岸青年参与了录制,他们面对镜头大声讲出了“我们爱”。

 

据主办方介绍,60部入围作品的两岸青年创作人员受邀参加6月23日至30日在上海举行的“电影大师交流营”活动,一起学习交流。电影大师交流营将邀请业界大咖现场授课,包括大陆知名制片人祁伟礼、知名导演郑大圣、资深纪录片导演王小龙、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亦中;台湾知名制片人陈鸿元,知名导演周学立、林孝谦、胡皓翔,音效大师胡定一等。

 

大赛共设五项大奖,包括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9名,人气奖1名。6月下旬,大赛评委会对60部入围影片进行终评。其中,人气奖将根据60部入围影片的网上点赞数评出,6月10日至28日期间,大赛活动官网开放作品观赏,欢迎网友为喜爱的入围影片点赞。海峡之声上海6月25日讯(记者 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