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公司展示最新高科技产品4K有机EL电视机

5月31日,日本国内外媒体记者参观了松下公司位于栃木县宇都宫市的“制造创新中心”,听取了厂方有关4K有机EL电视机的介绍,并参观了电视组装线与半导体等设备组装线,记者们对松下新款电视机的优异性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制造创新中心”(宇都宫工厂)在1967年成立,今年迎来50周年。该工厂除了生产电视机以外,还生产有线电视机顶盒及“Technics”高端音响等产品,从今年5月份开始生产有机EL电视机。

 

“制造创新中心”所长阪东弘三介绍说,松下公司的等离子、液晶及有机EL三种显示技术装置在画质极其挑剔的欧洲被评为最佳画质,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松下也成为唯一一个品牌。由于该工厂还生产CRT显示器,因此成为能够生产4种显示器的工厂,这在世界上也很罕见。

 

阪东弘三表示,有机EL是将轻薄与高画质相结合的最高端显示器,但要想让其发挥真正的实力,需要高度的技术能力才能做到。松下公司利用生产CRT显示器、等离子显示器等积累起来的经验,将自发光面板控制技术与同好莱坞共同研发的颜色忠实再现技术相结合,能将有机EL面板的潜力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再配以“Technics”高端音响技术,实现了极佳的音响效果。

 

记者们随后参观了电视组装线与半导体等设备组装线。人民网记者发现,尽管生产线在相当大程度上实现了自动化,有的地方还投入了人形机器人,但有些工作仍然需要人来完成,例如在检测产品是否合格时,除了使用机器检测之外,还需要有“匠人”称号的专业人员用目视检测。

 

据了解,该工厂对员工的素质要求很高,在工厂内设有专门对员工进行培训的“制造道场”,可以进行“拧螺丝”等专业训练,并取得相应的技术资格,只有通过考核的员工才能上岗。

 

最后,记者们体验了4K有机EL电视机的播放效果,当电视屏幕中放映的花朵与真实花朵同时并排呈现在眼前时,一时竟然无法分清真假,只有靠近观看时才能分辨出来。(人民网东京电 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