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中国移动宽带用户数超10亿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

 

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三大电信运营商等单位组成的中国宽带发展联盟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0.4305亿户,较去年四季度提升4.2%,移动宽带普及率达到75.4%。

 

报告认为,以下几项因素推动了我国移动宽带加速普及:

 

一是宽带网络的基础设施能力不断提升,4G网络已全面覆盖我国城乡各个地区。二是宽带网络接入速率不断提高,政府主管部门推动电信企业实施了多次宽带网络提速。三是在政府多种措施的促进下,宽带网络的资费水平不断下降,今年3月,我国移动数据平均资费为34.2元每GB,较去年同期下降41.2%。

 

从区域的移动宽带普及状况看,东部地区大幅领先,西部地区略高于中部地区。北京、上海、浙江、广东位列前四,且普及率均超过了100%,宁夏位居第五。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马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