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升逾200点 业界斥穆迪做法存偏见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继续走高,为港股带来支持。香港恒生指数25日高开82点至25511点,短暂走高后虽有所回落,但其后又发力向上,最高升至25680点,全日收报25630点,上升202点,升幅为0.8%,再创逾22个月收市新高,主板成交额为822.64亿港元。恒指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累升494点。

 

当日,近八成蓝筹股股价上涨。华润置地升3.71%,领涨蓝筹股;联想集团和中国平安紧随其后,分别升3.69%和3.4%;中国海外发展升2.85%;中国人寿升2%;腾讯控股升1.31%;中资银行股全面走高,建设银行升1.9%,交通银行升1.35%,中银香港升1.3%,工商银行升0.97%,中国银行升0.51%;“三桶油”齐向上,中石化升0.95%,中海油升0.43%,中石油升0.37%。国企指数升1.74%。红筹指数升1.07%。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接连下调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和香港的长期信用评级。对此,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表示,穆迪的做法非常不合理。中国内地在积极进行改革,并加大力度打击贪污腐败,有很多好的政策支持经济发展。香港经济也继续向好,今年第一季度增长4.3%,相信未来将会进一步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穆迪并没有作出正确的评价,做法存在偏见。

 

谢明光认为,穆迪的做法并不会对香港的股市带来影响,港股继续造好正是最好的回应。对于港股接下来的走势,他认为,恒指已突破先前的阻力,成交量也有所上升,短期将继续造好,上望目标为26200点。(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