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警告“变相台独” 敲打了谁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4日在北京谈及两岸关系时,公开警告“变相台独”。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两岸情势,俞正声的讲话很有针对性,是警告民进党的,也警告其他搞“变相台独”者,敲打了谁?被敲打者心中有数。 

 

俞正声指出,任何企图改变“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政治立场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变相台独”最终也会失败的。有出席昨天举行的全国台企联大会的台商代表表示,中共涉台高层从来没这样讲过,从来没在这种场合提过,可见今次语气之重。 

 

何谓“变相台独”?修法改变“国号”是“法理台独”,“去中、拒统”等等可谓“变相台独”。2007年民进党推动“入联公投”;田弘茂过去提出护照加注“台湾发行”;一年来蔡政府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诸般“去中、去蒋、去孙”;等等,都被视为“变相台独”。 

 

一些统派人士、大陆学者甚至认为,台湾蓝营也存在“变相台独”。声称“一中同表是作梦,50年后也做不到”,打着“一中”幌子,主张“不统、不独”,希望两岸长期处于分离分治分裂状态的,何曾不是“变相台独”。 

 

什么算“变相台独”,谁是“变相台独者”,其实不难对号入座。谁搞“变相台独”,谁是“蓝皮绿骨”,瞒不了人。大陆公开警告“变相台独”,也已发出讯号,未来打击“变相台独”不会分蓝或绿。绿营怎么拐路搞“台独”,都会碰壁,泛蓝人物若有任何“变相台独”行径,最终也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