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以维持现状为幌子 在"台独"路上越走越远

蔡英文在去年520上台之时,面对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形势,她明确表示要“维持两岸关系现状”;今年,在她就职周年前夕,再次重申“维持现状”。然而事到如今,蔡英文果真兑现了她对两岸,尤其是对台湾民众的庄严承诺吗?答案明确摆在面前,蔡英文上台一年来的种种表现来看,蔡英文根本没有兑现其承诺,而是阳奉阴违,大耍两面派,在欺骗两岸、特别是台湾民众。由此可见,蔡英文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两面派。

 

其实,在去年蔡英文520上台发表就职演说时,有的网友就明确指出,从蔡英文过去的言行来看,蔡英文从来是说一套做一套,从来不尊守自己的承诺,是个名副其实的两面派,是个一贯完弄双簧的高手,对她的话不要过分相信。尤其在两岸关系这个重大的问题上,蔡英文绝会不会兑现自己的承诺。事实证明,蔡英文的所作所为,正如网友所预测的那样,根本就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

 

去年蔡英文上台之前,两岸在共同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原则的政治基础上,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两会签订了23项协议,两岸民众也得到了相应的红利。面对两岸如此大好的形势,两岸民众无不拍手称快!蔡英文民进党也是在此时上台的。当时的两岸关系处在和平发展的正轨上,更是以“九二共识”作为政治基础所达成的,蔡英文承诺的“维持两岸现状”难道能排除“九二共识”吗?

 

但是,蔡英文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失去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民进党破坏。大陆海协会不得已宣布中断与海基会的协商和联系机制,国台办也宣布中断与陆委会的交流沟通机制,由此可见,两岸关系的急速倒退。是由于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中”造成的。直到今日,两岸两会及两部门的制度化协商联系,仍然未能恢复,因为两岸关系原状早已不在,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从这里可以看到,蔡英文就职时的承诺,是在自欺欺人。

 

然而,在蔡英文民进党执政一年之际,蔡英文却仍然宣称要“维持现状”。纵览蔡英文上台一年来迹象显示,蔡英文绝对不会维持她一年前上台时的现状,而是以“维持现状”为幌子,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

 

在这里我们郑重警告蔡英文、民进党,台湾是中国的国土,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我们捍卫祖国领土的决心是铁打的,如果蔡英文、民进党胆敢分裂祖国,我们坚决不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