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5月23日,2017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7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23日在北京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出版界的专家学者、民进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刘新成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两岸拥有共同的文化和语言,这为两岸出版的交流合作打下重要基础。两岸出版界都肩负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竞争力的责任,也共同面对世界数字出版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召开此次研讨会,希望能提供一个平台,汇集大家的智慧,交流各自经验,促进两岸出版业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表示,出版业是一个不朽的事业,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近年来两岸出版方面合作与发展取得了很大发展,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把交流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增进两岸民族情感。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饶颖奇在会上说,民进中央与台湾文化教育界的关系密切,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做了很多贡献,令人钦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加强两岸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民间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主题为“现代出版业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还就两岸出版业如何携手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业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贡献、责任与担当;数字化时代中文出版物形态的创新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完)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郑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