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盛世公主号”罗马正式启航

海峡飞虹(驻罗马记者 宋承杰):2017年5月2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世界最大的邮轮运营商嘉年华集团共同举办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陕西延安的“洛川少年秧歌队”和“安塞少年腰鼓队”小演员们表演了原汁原味的陕北秧歌和腰鼓,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

 

据介绍,“盛世公主号”是为中国量身定制的一艘全新邮轮,从意大利罗马出发后,将于6月26日抵达中国厦门,历时37天,途径意大利、希腊、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等港口,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

 

“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将一系列中国元素的文化交流活动引入航程,通过文艺、讲座、对话、交流、快闪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中国最优秀的音乐舞蹈艺术和最淳朴的民俗风情相结合。参加此次海上丝路首航的有来自40个国家逾7000名欧美主流人士,他们将通过邮轮之旅中的丰富文化活动,身临其境了解中国文化和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