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台企名品馆江苏开张 张志军买红色保温杯下首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8日在江苏省宿迁市京东台企名品馆线下体验店,打开微信对寓意生意红火的红色保温杯扫二维码支付,成了名品馆第一个消费者。

 

当天,“台商走电商”启动暨“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仪式在宿迁举行,京东台企名品馆正式开张。据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介绍,截至8日,已有180多家台资企业申请入驻京东台企名品馆,已有88家获批。

 

宿迁位于江苏苏北,“互联网+”经济在这里快速兴起。目前,宿迁正常经营的网店超5.2万家,电子商务产业年交易额突破740亿元(人民币,下同)。

 

同时,宿迁的台资也在加速集聚,成为江苏台资新高地。据统计,宿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40家,总投资29.8亿元。

 

京东台企名品馆江苏开张 张志军买红色保温杯下首单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资料图。张斌 摄

 

张志军在当天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年初曾说过,今年要为广大台商办三件实事。其中之一,就是协助台商、台企参与大陆电子商务发展,使台企产品能够更加便捷地进入广阔内销市场。经过有关方面努力,这件事办成了。

 

张志军说,今天启动“台商走电商”和上线京东·台企名品馆,又增添了服务广大台商台企的新平台,有利于江苏向广大台商展现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他们来这里投资兴业、安居生活,促进当地社会经济更好发展。可以预期,这条直通快车带来的,一定是共赢和多赢。

 

张志军表示,随着“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和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推进,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空间会更大。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抓住机遇、积极开拓进取,扎根大陆,实现更大发展,并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完)中新社江苏宿迁5月8日电 (记者 朱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