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给香港带来很大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日表示,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确实给香港带来很大的机遇。香港与大湾区城巿的合作要真正发挥作用,就不可以由政府主导一切,一定要社会各界一起参与。他希望继续安排香港各界人士到大湾区西岸城市考察。

 

香港特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给香港带来很大机遇

 

5月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当天早上,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自香港特区政府早前组团考察大湾区6个内地城市后,香港社会各界相当关心大湾区发展,给香港日后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

 

梁振英表示,过去两、三个星期,他与许多外国政府首脑、外国在香港的企业家会面,大家均对大湾区发展表示兴趣,包括通过香港与大湾区合作,或大湾区城市通过香港与外地合作,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十分明显。

 

“百闻不如一见。”梁振英表示,愿意陪同香港工商界和外国总商会到大湾区西岸城市考察,将会再组织两个考察团到当地考察。

 

他指出,未来一、两年,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高铁香港段)、虎门二桥将会落成,可以改善大湾区西岸与香港之间的交通,值得大家到当地一看。

 

梁振英强调,香港与大湾区城巿的合作要真正发挥作用,就不可以由政府主导一切,一定要社会各界一起参与,包括工商界、金融界、专业界、香港与外国企业家等,故组织考察的工作会继续做下去。(完)中新社香港5月2日电(记者 李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