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国宴”亮相新德里“中国美食节”

海峡飞虹(驻新德里记者 廖继勇):4月13日晚,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钓鱼台国宾馆和印度泰姬宫酒店共同举办的“中国钓鱼台美食节”在新德里泰姬宫酒店拉开帷幕。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及夫人江亦丽、钓鱼台国宾馆章均赛局长出席,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夫妇作为主宾参加。印度多名联邦议员、政府官员、智库、媒体以及多国驻印使节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在热闹的舞狮表演和点灯仪式之后,一场中国传统美食盛宴正式开启。迎宾冷头盘、四品小菜、清汤鸡豆花、红花烧四宝、鱼香银雪鱼、煎焗羊排、羊肚菌扒芦笋、江米八宝梨罐、龙须面、澄面虾饺、豌豆黄、鲜水果盘,由钓鱼台国宾馆的5位名厨精心调制的12道菜品依次奉上,冷热兼顾,主副皆有,荤素俱佳,甜咸适中,色、香、味、形、意,中国菜的讲究深谙其中,国宴般的规格令在场的印度来宾叹服。

 

罗大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美食的特点,表示美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罗大使表示,历史上中印饮食文化一直相互影响,相得益彰。此次举办中国钓鱼台美食节,旨在使印度民众能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的饮食和文化,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增进两国民间交流与友谊。

 

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在致辞中盛赞中国美食,他同时还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中餐能在印度落地生根。

 

此次“中国钓鱼台美食节”由中国一流大厨精选食材烹饪,为印度民众演绎代表中国餐饮最高水准的钓鱼台国宴。活动自4月13日,开始为期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