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移动支付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契机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如果对自己有期许的话,一定要来大陆。”面对前来参加“创视野333台湾大学生江苏筑梦之旅”的台湾大学生,在南京创业的台湾青年许少豪如此说道。

 

参加“江苏筑梦之旅”的40名台湾师生18日走进位于南京浦口的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实地了解台湾青年创业情况。在南京经营一家设计工作室的许少豪坦言,自己刚来大陆时,还抱有台湾人强烈的自尊心,以为大陆比较落后,但是工作和生活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台湾在很多地方已经落后。

 

例如,大陆电子商务发展非常迅速,移动支付也非常发达,这为许少豪创业提供了巨大帮助。他说,过去老一辈台商到大陆创业非常辛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陆实在太大了,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去开闢市场通路。但现在只要通过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就可以拓展全国市场,不仅省时省力,也降低交易风险。

 

台青吴宜庭生于中医世家,受家族影响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就读研究生。两年前,她在大陆朋友的影响下,开始尝试透过电商销售家族企业生产的药膳,每月销量从最初的仅二三十份,逐渐发展到如今的逾万份。

 

负责台湾初创企业孵化的“众创码头”创始人、台湾亚克管理谘询公司总经理何思颖表示,早期到大陆创业的台商前辈大多从事传统制造业,但现在台湾青年创业者则大多思考如何把台湾的“软实力”发挥出来。(贺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