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运大幕开启 铁路将发送旅客3.56亿人次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李琳 李晋):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运大幕13日正式开启。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在此基础上,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36对;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308对。为此,2017年铁路春运客运能力大幅增长,节前、节后日均运能分别增长7.5%、7.1%。

 

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部门从人员、设备调配,运力安排,改进服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的举措。比如,进一步优化售票流程和系统能力,使旅客购票更为方便。全国铁路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10267个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