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学运战友团队批蔡当局“假民主真霸权”

昔日学运战友团队批蔡当局“假民主真霸权”

 

昔日学运战友团队批蔡当局“假民主真霸权”。(图片来源网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法,但争议持续发酵。过去曾力挺“太阳花学运”、由学界及社运界人士组成的“台湾守护民主平台”,8日发表近2000字声明,批评蔡当局是“假民主与真霸权”、蔡英文选前撑起进步价值,倡言落实“周休二日”、不删法定假日,“谁知520上台后不久即‘龟脚毕露’。”

 

该声明表示,争议多时的“一例一休”、“砍七天假”“劳基法修正案”,终于在民进党团的强势动员下,在日前表决通过。虽然蔡曾说:“劳工是我们心里最软的那一块”,但这却是民进党全面执政以来,处理得“最强硬粗暴”的政策修订。

 

声明称,蔡选前撑起进步价值,倡言落实“周休二日”、不删法定假日。民进党团今年前半年的第一会期开始时,也坚持此一方向。谁知520上台后不久即“龟脚毕露”,政策大转弯,匆忙在不符合“宪政体制”的“执政决策协调会议”中拍板定案。充分显示该党的选前承诺,根本不是蔡的价值信念,而是幕僚起草骗票的政见谎言。

 

民主平台说,因为政策黑箱,只好粗暴通过。今年10月5日,为使砍假政策快速过关,民进党团竟动员多位“立委”,包括许多号称进步的不分区“立委”,一早在会议室内“捍卫”主席台,更演出民“一分莹”事件,充分显现出民进党在处理此一问题上的“心虚与理亏”。(中国台湾网 高旭)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