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友盘点今年最经典语句 “垃圾不分蓝绿”夺冠

台湾网友盘点今年最经典语句 “垃圾不分蓝绿”夺冠

 

台北市长柯文哲2016经典名言“垃圾不分蓝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年进入尾声,有网友在网络发问,“请问今年最让你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台北市长柯文哲11月质询时讲出一句“垃圾不分蓝绿”获得网友们的高度肯定。

 

发问网友表示,“今年大概是人生中听到最多经典发言的一年”,他举例象是特朗普激励人心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还有艺人罗志祥的“都是中国人不用分这么细”。

 

11月底台北市议会总质询国民党市议员汪志冰质疑柯文哲,“台北市代烧垃圾,为何必须要帮云林县擦屁股?”当时柯文哲回应,今年1月马当局代“环保署”拜托代烧,希望台北市帮忙代烧云林县垃圾,他有说“救急不救穷”;后来7、8月蔡当局也来拜托代烧,他表明自己是“垃圾不分蓝绿”,多数网友认为柯文哲这句话是一语双关,还称他为“先知”。

 

除了柯文哲的一句“垃圾不分蓝绿”,也有其他网友回应今年最印象深刻有蔡当局的“最会沟通的政府”、“谦卑谦卑再谦卑”、“做领导人的人我觉得很痛苦”,也有同样是柯文哲道出的“朱立伦1月16日就会回来当新北市长了”,另外有前“法务部长”罗莹雪的“然后他就死掉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