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粤青年领袖齐聚香江缅怀孙中山民族精神

香港青年联会11日主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港澳台粤青年领袖交流论坛”活动。逾百名来自港澳台粤的青年领袖齐聚树仁大学礼堂,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民族精神。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活动。

 

连胜文表示,他从小便对孙中山的生平、家乡、革命历程“倒背如流”,但直到近年来亲自去广东中山市走访孙中山足迹,对孙中山先生的尊重和缅怀之情才变得更为直接。

 

他表示,两岸文化本是血脉相连,希望青年们能够多多交流沟通,更多、更直接地传承传统文化,学习孙中山先生的思想,让中华民族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斗。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吴杰庄说,近来香港有一小部分人提出“港独”和分裂国家的言论,这从根本上伤害了中华民族的感情。我们坚持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港独”我们强烈谴责,绝不容忍。

 

他说,孙中山的理想是中国的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已经落到了中华民族的青年身上,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责任所在,将孙中山的精神传承下去。

 

澳门青年创业协会会长黄昇雄也表示,“天下为公”是孙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的理想和实践。全国各地的青年都应该团结起来,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并“担任世界大同之责任”。

 

据悉,港澳台粤的青年领袖当天在论坛结束后将前往广东中山,于12日在中山市翠亨区的孙中山先生故居参加纪念活动,追访孙中山先生足迹。新华社香港11月1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