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创精品齐聚文博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刘燕枫)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延续去年的精彩,在“创意设计”板块首次齐聚大陆和台湾的30多所高校同场竞技,展示他们的近千件作品

 

实践大学、台湾艺术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亚洲大学、正修科技大学、东海大学、弘光科技大学等7所台湾地区设计高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大陆30多所高校参加了这一竞赛,展出的近千件作品凝结了两岸高校师生的艺术思感与设计创意之作。组委会还评选出“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艺术设计奖”、“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等活动。

 

走出学院的两岸青年设计师们经过市场的打磨和考研,一步步成熟起来。在本次展会中有以漂流木为材料制作家具和废料制作家居饰品的厦门文创品牌“再生海”;弘光科技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系廖伦光和他的学生一起研发的泥土染色及文创设计;以“喝一口来自坪林的环境友善茶”为slogan的蓝鹊茶;做儿童教育出身的茶人芮桢在设计茶席的时候也不忘童心,甚至有些玩具还是向小朋友借来的,所以她茶席也是“萌萌哒”;把3D打印技术运用到陶瓷建模,为传统制瓷工艺注入新鲜活力。这是来自台湾青年自创品牌GEEZ;以及全球最红小和尚“贤二”的文创产品的惊艳亮相。

 

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文化市场融合”为宗旨。经过八年的培育,海峡两岸文博会已经成为两岸文化产业对接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