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上感受台湾顶级工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刘燕枫)每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上创意与工艺总是其中的重头戏,台湾工艺精品展从2012年至今连续四届参展,逐渐遴选出优质的产品,也积累了市场口碑。今年更推出“台湾顶级工艺”着重展现台湾工艺的深度和价值。

 

本次“台湾顶级工艺”从产品材质上更加丰富多元,竹艺、木艺、漆器、金属、染织、陶瓷及石雕。充分展现出台湾工艺制作上的广度;从产品创新和研发角度来看,参展厂商中无论是市场熟悉的品牌,还是新近开拓期品牌,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其中如“天染工坊”、“鹿港窑”、“华泰漆器”、“植物语汇”等都是在传统工艺制作基础上研发出独家技术,并且融合当代设计审美,使产品既创新也富含深度。

 

在历届文博会中,台湾工艺精品的创意及精致每每令人惊艳,但是“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却说:工艺家们不会因赞誉而停下脚步,反而会更深刻地感受工艺市场瞬息万变,还要保持技术上的不断研发、创新,以及剖析工艺品与生活的关系。这样不断历练才能在市场上稳扎稳打地发展。

 

海峡两岸文博会是一个文创产品交易的平台,也是交流的场所,更是参展商和设计师们观察市场、把握市场脉动的好机会。除了期盼拓展市场,参展厂商也期盼将台湾工艺精品持续传递给喜爱工艺的两岸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