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高度关注国共领导人会谈:重点九二共识、反台独

台媒高度关注国共领导人会谈:重点九二共识、反台独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洪秀柱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引发台湾媒体高度关注,纷纷予以报道,从报道标题可看出此次台媒报道重点均落在“九二共识”、反“台独”上。

 

台湾《旺报》报道1日下午的会见时指出,习近平除强调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也重炮批评“台独”,直言“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表示,习近平对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六点意见,强调大陆对“九二共识”不可能有丝毫模糊和松动,“台独”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习近平对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六点意见,前两点集中阐述“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理念。习近平指出,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九二共识”的核心是一个中国原则,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承认不承认“九二共识”,关系认定两岸是一个国家还是两个国家的根本问题。在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大陆的立场不可能有丝毫模糊和松动。

 

台湾《中国时报》也在2日发表社论文章表示,习近平释出的讯息再清楚不过,“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是大陆在应对两岸关系的铜墙与铁壁。两岸关系要融冰复进,民进党绕不开这两道题。(中国台湾网 朱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