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员抵达广州

图片默认标题

遭索马里海盗劫持长达4年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号中幸存的26名船员安全获救,所有船员一同抵达广州。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兵(右二)陪同。

 

图片默认标题

船员激动落泪。遭索马里海盗劫持4年半的26名亚洲船员终于安全获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9名船员,其中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还有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17名船员。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

 

图片默认标题

华春莹表示,在此,中国政府向所有参与营救的机构和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也对获救船员们表示衷心的祝福。同时对被劫持后不幸身亡的3名船员表示沉重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对海盗无视生命尊严的残忍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图片默认标题

10月24日,获救船员(戴帽子者)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肯雅塔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航班回国。新华社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