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深港通业务本月29至30日全网测试

图片默认标题

 

深交所昨天发布通知,定于10月29日至30日对深港通业务进行全网测试。

 

昨天下午,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同时发布《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基础知识》,就哪些投资者可以参与港股通交易、个人投资者如何参与港股通交易、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港股通新增的中小市值股票标的进行了风险警示。

 

深交所指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范围新增部分符合条件的中小市值香港市场股票,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投资选择,同时,也对投资者的投资知识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注意关注以下风险:一是中小市值股票股价波动风险;二是中小市值股票可能出现“老千股”的风险;三是长期停牌和直接退市的风险。

 

此外,港股通投资风险还包括两地规则和制度差异、标的股票动态调整、交易结算制度处理差异、技术故障等可能带来的一般风险,深交所提醒投资者,应熟悉了解香港市场相关规定,充分关注港股通交易风险,根据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条件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参与港股通交易。

 

另外,深交所上周共对2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7只、证券账户19个、证券公司13家。共对3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33只,并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