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少年字画搭载“神十一”成功飞天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书法家赵树栋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

台湾基隆李青谖 11岁

 

图片默认标题

台湾基隆林定玮 9岁

 

图片默认标题

台湾基隆林雅筑 11岁

 

图片默认标题

台湾新北陈冠妤 12岁

 

图片默认标题

台湾新北陈冠澐 16岁

 

图片默认标题

台湾云林县黄溱钰 16岁

 

随着“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升上太空,来自宝岛台湾的6位青少年朋友字画作品将伴随宇航员,在太空遨游33天。

 

2016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为表达广大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之心、对航天事业的祝贺之情,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组织《希望颂——飞向太空艺术之梦》活动,组织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遨游太空。活动旨在表达广大青少年对航天事业的崇高敬仰和无限向往,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培养青少年的航天精神,展示青少年的书画才能,推动青少年事业发展,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本次活动是以中国航天事业辉煌成就和对未来美好希望与梦想为主题,组织青少年进行书法绘画创作,精选22幅书画原作和刊登222幅作品的报纸一份遨游太空。其中有6件作品来自台湾地区,两幅画作分别来自台湾基隆9岁的林定玮及云林县16岁的黄溱钰,四副书法作品分别来自新北12和16岁的陈冠妤和陈冠澐及基隆11岁李青谖、林雅筑。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书法家赵树栋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蕴含着飞天梦、航天梦、少年梦、希望梦。中国航天事业承载着亿万青少年的希望与梦想。

 

他说:“这次特别邀请了台湾的小朋友,有书法也有绘画,活动体现了中国大家庭及祖国的强盛和伟大,也体现了两岸一家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一种希望。所以这个活动的得到了我们全国众多的青少年朋友的欢迎和积极参与,也得到了我们台湾地区一些青少年小书画家的热情支持,作品也非常好。因为两岸同根同族同文化同语言同文字,所以用书画作品来体现祖国航天事业的成就,体现我们国家希望和未来,我觉得青少年对祖国这种情怀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历年来联合举办了三次全国著名书画艺术家优秀作品航天搭载活动,命名为《神州颂》、《和平颂》、《文明颂》的主题活动分别搭载神舟六号、神舟七号、天宫一号,世界首创把中国书画艺术家的作品送上浩瀚的太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海峡之声网10月18日北京讯  记者:任婧、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