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赣台会南昌开幕 现场签约台资项目36.6亿美元

第14届赣台会南昌开幕 现场签约台资项目36.6亿美元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第14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刘占昆 摄

 

第14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16日在江西南昌开幕,现场共签约61个台资入赣项目,签约金额达36.6亿美元。

 

当天,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携600余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参会,现场两岸各界参会总人数达900余人。

 

江西省省长刘奇在大会上致辞时称,“赣台会”13年的实践证明:赣台交流合作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两地人民的期待。我们相信,只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务实合作、扩大交流,一定能够为两地民众带来更多的福祉。

 

出席开幕式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赣台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既与时俱进,又不忘初心。一路走来,“赣台会”展示了广大台商朋友积极投身大陆经济建设,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所结出的累累硕果,见证了他们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默默奉献、持之以恒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会上,一批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项目签约,签约投资项目61个,签约金额达36.6亿美元。

 

据了解,“赣台会”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累计吸引1.1万余名台湾嘉宾参会,签约合作项目820个,合同台资额290亿美元,被誉为大陆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刘占昆 王剑 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