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库在美举办“中华民族抗日战史”论坛

香港智库在美举办“中华民族抗日战史”论坛

 

资料图

 

本月23日,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在纽约举办“我们中国人的抗战史:中华民族抗日战史”论坛。这是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与台湾退役将领首次在美国共同研讨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历史。基金会发言人表示,希望在两岸政治互信不足的情况下,梳理百年中国历史的认识问题,让双方站在中华民族的高度寻找共识,对提升两岸关系有极大的帮助。

 

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在致辞中表示,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的未达转折点,是百年来中国抵御外敌成功的一次巨大胜利。这场战争的胜利告诉我们,不管身在何方、不管任何时刻、不管面临任何困难,只要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团结一致,牢记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即中国完全统一的目标,就一定能战胜外敌,共赴光明。

香港智库在美举办“中华民族抗日战史”论坛

 

资料图

 

来自台湾的98岁退役将领郝柏村表示,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壮烈辉煌的一页历史,是世世代代炎黄子孙的精神资产。他说,中国以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战胜已现代化的日本帝国主义,其首要原因就是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团结了中华民族,凝聚了抗战到底的全民意志。

 

与会者又回顾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历史,在缅怀先烈、珍视和平的同时,呼吁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新时期团结一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而努力。来自纽约的400多名华人华侨出席了论坛。人民网香港9月26日电(记者 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