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四川调研 看望在川台胞、创业青年

张志军四川调研 看望在川台胞、创业青年

 

9月12日张志军在成都与四川台商代表交流座谈。(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秋节前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成都、德阳等地调研考察,看望了在川工作生活的台商、台湾创业青年和台籍飞行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9月12日,张志军抵达成都后,从停机坪直接前往四川航空公司机场基地,看望正在这里做飞行准备的台籍飞行员。2005年起至今,川航共引进台湾飞行员80名,这些台湾飞行员中,不少已在蓉安家立业。

 

张志军首先表达了对台湾飞行员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努力工作,既提升了大陆民航服务水平,也促进了台湾飞行员个人事业的发展。他说,你们的亲身经历,充分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能够为两岸广大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台办、民航局和各航空公司将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协助大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你们为大陆民航事业和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志军来到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与四川台商代表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张志军认真了解其经营生产现状,详细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张志军充分肯定了台商为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经过短短几十年发展,大陆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推进,为台资企业在大陆的打拼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四川是西部第一大省,“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四川“自贸区”的设立,为四川进一步改革开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台胞入川投资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他鼓励台商积极了解掌握大陆经济政策走向,敏锐捕捉机遇,坚定在大陆发展信心,推动企业进一步壮大。各地政府、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支持台商在大陆发展。

 

13日,张志军前往四川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对基地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在此创业的台湾青年交流座谈。德阳市台湾青年创业园是目前西部唯一、四川第一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基地已于2016年4月启用,目前已有24名台湾青年在园区创业,15家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入驻。

 

张志军说,一走进创业园就感受到浓浓的台湾风。园区的设计、布局融合了台湾元素和青年元素,台湾青年来到这里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希望创业园突出自身的台湾特色,不断完善配套服务,成为台湾青年在德阳创业创新的乐园。

 

张志军走访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由台湾慈济基金会全资捐建的什邡洛水初级中学。他表示,广大慈济人无私奉献,充分说明了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感动了两岸同胞。

 

在四川调研期间,张志军还考察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及“蓉欧快铁”的运行情况。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成都讯(记者 于斯文)

 

张志军四川调研 看望在川台胞、创业青年

 

13日,张志军在四川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进行调研并与在此创业的台湾青年交流座谈。(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张志军四川调研 看望在川台胞、创业青年

 

9月12日,张志军抵达成都后,从停机坪直接前往四川航空公司机场基地,看望正在这里做飞行准备的台籍飞行员。(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